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召开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

2022-05-07 10:31:14

  近日,张家口市召开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铁铮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度全市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结果。市法院院长王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两头促中间”工作思路,深挖病灶,靶向施策、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切实推动本地区、本系统和全市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实现整体提升。

  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充分认识、深刻把握抓好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落实,齐抓共管,统筹协调,各司其职,联动共治,把抓好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合力推动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实现提升、取得突破。

  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找准找实、深挖细究影响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症结病灶。要深度聚焦影响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区分不同性质、不同层次、不同表现,敢于较真碰硬、刀刃向内,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切实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整改到位,着力提升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注重精准施策,坚持靶向治疗,强化实化、细化硬化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举措。要把抓好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与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方向,强化工作措施,拿出一批体现决心、坚定信心的实招、硬招、狠招。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抓好业务提升,整合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间。

  要紧盯工作效果,加强督导检查,从严从速、有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把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的效果摆在首位,迅速行动、立即部署,严格要求、狠抓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深入基层科、所、队、庭和窗口单位、执法现场进行暗访,重点看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是否严实、执法司法是否规范、人民群众是否满意,坚决杜绝工作落实走形式、走过场等现象。

  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标准,用心用情、优质高效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把实事办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立足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执法司法,优化公共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整治顽瘴痼疾,精心打造、着力锻造一支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紧紧抓住深化作风纪律整治契机,坚持自我检视、自查自纠,开展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重点整治吃拿卡要、权力寻租,违规收费、随意罚款,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增强纪律规矩约束,完善“铁规禁令”,细化干警行为规范,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要加强正面引导,弘扬英模精神,大力传递、广泛宣传全市各级政法机关正能量、最强音。要建立健全宣传引导机制,加大对政法工作、政法英模的选树和宣传力度。要培树宣传先进典型,持续组织开展“魅力张垣•最美有你”等典型培树活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