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玉田县政府常务会议开展学法活动

2022-05-10 10:25:26

  5月9日上午,县长兰志刚主持召开玉田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上审议通过了《玉田县司法局关于2022年度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并专题学习了《民法典》。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2022年度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学法计划》,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引导国家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

  会议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政府依法行政全过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一要广泛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普法的重要内容,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带头遵守,深入开展普法宣讲活动,推动《民法典》进千家、入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依法开展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自觉将民法典的规定运用到政府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法治化,为建设科创商贸名城,京东魅力玉田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