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公安倾情守护“五一”假期平安稳定

2022-05-10 10:25:32

  “五一”期间,廊坊市公安局针对节假日期间的治安特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全警全力、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为做好“五一”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廊坊市公安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盗抢“小案”的打击力度,纵深推进“铸盾2022”等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最大限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全市公安机关加强巡逻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启动应急值守响应机制和高等级防控勤务,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显性用警。他们还强化排查整治,剔除安全隐患,重点加大对党政机关、大型公共娱乐场所、集贸市场等重要单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道路交通管理,廊坊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密切监测节前交通发展态势,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动态响应,建立健全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突出重点保运输,抓住关键保畅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的原则,加强同卫健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及警力配置,精准实施通行管理,优先保障应急防疫物资、医疗装备物资、群众生活物资等车辆快速通行、中转,畅通物流运输通道。

  为确保主干道路畅通有序,廊坊交警调动警力,在进出城通道、公园景区等交通汇集点设立交通保畅岗,采取信号灯管控和警力上路疏导相结合的方式,规范通行秩序,持续深入严查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支队指挥中心值守力量,落实大数据+视频+勤务工作机制,科学指挥部署勤务,切实为群众出行营造平安顺畅的交通环境。此外,公安交警支队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交通状况等资讯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等。

  在环京公安检查站和各高速公路卡口,值守民警辅警全天候连续作战,突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的排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