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唐山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强法纪、转作风、促公正”主题实践活动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5-11 10:14: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5月10日上午,高新区人民法院召开“强法纪、转作风、促公正”主题实践活动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邱春祥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同超宣读了《高新区人民法院“强法纪、转作风、促公正”主题实践活动方案》《高新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院长阙少营发表讲话,并就活动的目标要求、工作步骤、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地落实。要提高认识,把“强法纪、转作风、促公正”主题实践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真正做到全体法院干警参与热情高涨、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幸福满满。要及时总结固化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完善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让活动成果成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助推器”。

  二要把握当前形势,实干快结争先进位。要紧绷创优争先这根弦,充分利用我院软硬件优势以及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优势,乘势而上,力争上游。要夯实司法能力基础,时刻保持学习的“饥饿感”、本领的“恐慌感”、竞争的“危机感”。要扭住工作效率节点,缩短案件移送周期,发挥审判管理作用,畅通沟通协调渠道。

  三要提升服务水平,精准发力司法为民。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加强立案、诉讼服务的工作纪律和作风,增强语言的规范性,让群众感受到人民法院的热心服务,提升司法服务的获得感。要认真做好信访工作,高效化解做好稳控。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法院工作整体推进。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制度的贯彻落实,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用好案件评查、信访案件专项调度等机制,全面提升干警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舆论引导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法院“铁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