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小货车高速上自燃 高速交警及时控制火势

2022-05-11 10:14:43

  5月3日晚,一辆拖运甜瓜的小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自燃。省高速交警总队秦皇岛支队机场大队民辅警巡逻时发现这一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将火势控制。

  当晚9时57分,机场大队民警张凯和辅警王亮在巡逻中,发现沿海高速公路秦皇岛方向47公里处一辆小型货车在冒烟,判断为起火。他们立即在后方预警,并用车内灭火器迅速灭火,同时向大队报告相关情况。随后,大队支援警力携带大罐灭火剂和两桶水赶到现场,将火势蔓延的势头进行初步控制。消防车到达后,明火很快被扑灭,车上原本运输的一个个光滑亮白的甜瓜瞬间变成了黑乎乎的“煤球”。司机激动地说:“你们的及时出手延滞了火势的蔓延,否则车辆将被烧毁。虽然货物受了些损失,但车辆无碍,这是不幸之万幸!”

  据货车司机刘师傅介绍,这车甜瓜是从唐山运往沈阳,谁知中途车厢突然起火,引起自燃。刘师傅估计货物的损失在5万多元,车辆的损失也要1万多元。

  民警提示: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在高速公路上自燃非常危险,极易引发事故。经对近年来高速公路车辆着火事故的调查显示,车辆着火发生的原因,一是轮胎超负荷长时间运行,内部积热引起自燃;二是由于刹车“咬死”,高速运转后摩擦产生高温,传递给轮胎引发自燃;三是油路、电路因碰撞、老化等原因出现接头松动,造成燃油泄漏,遇明火或电气线路火花发生燃烧。请司机朋友行车时,一定要做到人不疲劳,车也不疲劳,长途行车要勤到服务区停车休息,给车辆“降温消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