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永葆“军人本色”的检察人——记滦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春生

2022-05-12 09:27:04

  疫情防控期间,滦州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刘春生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奔赴最困难的地方,执行最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军转干部,他虽然已经脱下军装,但本色不改,充分展现了敢于应战、勇挑重担的军人本色和检察担当。

  应急值守,迎难而上

  疫情期间,急需干警到单位应急值守,确保防疫工作和检察工作两不误。面对人员紧缺的情况,他主动请缨加入应急值守小组。两个女儿还小,家里也有老人要照顾,长时间不能回家,但他毫不犹豫来到单位投入防疫工作。每天吃住在单位,他负责安排巡逻人员值班表、处理政治部日常事务、协助业务部门送达检察建议……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退伍老兵和检察干警,我必须站出来,用行动诠释军人和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巡逻防控,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自4月20日起,他加入了巡逻防控工作队,在各社区、村开展不间断巡逻查控。4月22日,他更是不讲条件,奔赴重点镇村,吃住在这里。从早上六点开始,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巡防超过17小时。在街面巡逻中,他来回奔忙于各村、核酸检测点、道路卡口处,耐心劝返在外逗留的群众,帮助大家购买急用药品,给独居的老年人送口罩,有时还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肩周炎、腰间盘突出、踝关节扭伤,带着这些病痛连续工作16天,他也从来没有任何怨言:“这点苦不算什么,虽然已经退役了,但还要保持军人本色,守好关口,为群众把好防线”。

  无私担当,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

  从“橄榄绿”到“检察蓝”,变的是着装,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巡逻期间,他的亲人因为车祸在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由于巡逻工作需要吃住在镇村进行闭环管理,晚上他也不能回家处理亲人的后事。就是在这样失去亲人的痛苦面前,他仍然选择留下来继续坚守,没有提出换人巡逻的要求。他能做的就是在工作之余,打电话安慰悲痛的妻子。“希望用我们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团圆”,刘春生说道。

  疫情面前显真情,关键时刻的“逆行者”,刘春生同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斗作风,把忠诚与担当撒播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发挥着军人的光芒,也展示着一名检察人的担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