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践行誓言 牢记使命担当 无私无畏 钉守防疫前沿——乐亭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刘国庆抗疫在行动

2022-05-12 09:26:57

  自2022年3月份以来,疫情再次突袭,乐亭法院干警在县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员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

  在防疫一线忙碌的干警身影中,一个大高个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法院入党积极分子、法警大队辅警刘国庆。

  小区志愿服务、交通路口执勤……随处可见这个大个子。全县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始了,某社区需要法院派人支援协助,大个子又出现在志愿服务现场。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维持秩序、解答群众咨询的同时,他不时要看下手机,甚至在空闲时间还悄悄躲到一旁打电话,这不是刘国庆的性格,他在工作中向来都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同事发现反常后询问国庆:“家中有啥事吧?”“没事,都安排好了”国庆回答,“究竟有啥事?”在同事反复追问下,他咧嘴一笑说:“媳妇是医务工作者,被抽调去采核酸,孩子核酸检测没人管,我委托给小区物业了”。这是他一贯的行事风格,同事们还记得,在前几年保障涉黑恶案件审理时,法警每天都要早出晚归,那时他经常把年幼的女儿一人反锁在家中。

  为阻断一切疫情传播的可能,县防疫指挥部启用了多个隔离点,需要派警力值守。“安排我去”刘国庆主动请战。大家都明白,隔离点隔离的都是密接、次密接等存在疫情传播可能人员,在隔离点工作存在风险,有危险冲在前面,也是刘国庆的作风。按照隔离点防控要求,在隔离点驻点干部统一指挥下,他严格仔细、有条不紊的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按照隔离值守工作计划,驻点值守人员每14天轮换一次,临近换人期限,他所在隔离点又增加了新的隔离人员,“我申请继续值守”他再次请战,“现在隔离点人员多、工作量大、风险高,我有工作经验,让我继续值守吧”这是他给的理由。截止目前,刘国庆已连续在隔离点工作30天,并申请继续坚守。刘国庆的爱人因患甲状腺肿瘤曾于2019年手术,目前仍在定期复查中,对刘国庆长期坚守隔离点,她明确表示,守好阵地,安心工作,家中有我。

  刘国庆是法院的一名普通辅警,但在阻击疫情战斗中,他像钉子一样防守在抗疫前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申请书上的誓言,在法院人抗击疫情的路上留下无私无畏的奉献足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