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丰南区黄各庄镇:网格员发挥“三员”作用,当好防疫先锋

2022-05-13 10:10:18

  黄各庄镇建立“镇—村(居)—网格”三级联动体系,联合卫健、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网格疫情防控,在辖区55个村、1个社区建立160个网格,配备683名网格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全镇群众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堡垒。

  当好“组织员”,有力有序抓落实。双坨村的张红作为专职网格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延伸工作触角,做好卡口值班及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在张红看来,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但是为了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当好“信息员”,守岗尽责提质效。北杨家泊村的毕淑珍作为网格员、卫健专干身兼多职,不仅要对村内实际居住人数、接种疫苗情况了如指掌,还要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工作,每一项数据都要准确无误。在她的耐心坚持下,北杨家泊村每一次摸排信息都能准确及时上报。

  当好“服务员”,心系群众践初心。黄各庄镇网格员始终不忘服务群众,积极做好居家隔离监测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为隔离家庭送去生活物品,解决隔离群众后顾之忧。平日里,他们会定时对网格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他们还发挥身处基层一线的优势,积极调处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镇街”,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