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小飞机”发挥大作用 无人机巡查助力滦河行洪安全

2022-05-13 10:10:14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以及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乐亭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利用无人机高科技手段对滦河行洪安全问题进行了巡查。

  此次勘查针对滦河河道是否存在阻水建筑物、阻水片林、穿越河道建筑物、围垦河道等影响行洪安全的突出问题通过无人机多视角进行了高空拍摄,对滦河河道存在的行洪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取证。

  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党组对公益诉讼工作高度重视,为公益诉讼办案组添置了执法记录仪、单反相机、便携式打印机、无人机等新设备,并专门安排了技术人员参加了无人机上岗培训,为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办案保障。尤其对无人机新技术手段的利用,为公益诉讼调查取证提供了便利,有效解决了因周边环境调查取证难的问题,提高了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的效率和效果。

  下一步,在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的过程中,该院将借助新兴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取证的及时性、客观性、全面性,提高公益诉讼办案效率,切实维护“两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