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定州法院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 合力打击电信诈骗

2022-05-13 10:09:09

  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提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理质量,形成打击犯罪合力,近日,定州市法院组织召开公检法三机关联席会议,以座谈交流的方式,提前介入公安机关正在侦查的一起“吸粉引流”电信诈骗案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员以及该院刑庭全体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召开之前,三机关对拟讨论的议题提前进行了充分沟通,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分别制作《“吸粉引流”案件侦查注意事项》、《检察机关办理电诈关联案件问题汇总》等书面材料,刑庭干警提前阅看上述材料,认真梳理研究电信诈骗司法解释及会议纪要,为此次会议做足功课。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发言,讨论问题真刀真枪,气氛热烈。通过此次会议,三机关对此类犯罪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尽管一些问题还存在分歧,但对共犯及违法所得、作案工具等的认定初步达成了共识,实现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配合协作,提前介入案情复杂的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引导公安机关及时、准确侦查取证,确保精准打击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