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乐亭检察:完善听证机制,强化帮教效果

2022-05-16 12:10:43

  近日,乐亭县检察院召开一次未成年人盗窃案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这次听证会,乐亭县检察院专门邀请了乐亭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民政局相关人员作为听证员。

  会前,主办检察官向听证员们通报了该案基本案情,解释了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等法律知识,阐述了办理未成年人案件“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使听证员们做到了心中有数。

  在听证过程中,听证员们准备充分,发言积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以及当前社会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对该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原因分析、危害解读,并对其不起诉后如何学习法律、更新知识、增长本领、努力成才、回报社会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同时对其家长只忙于田间劳作而未尽监护职责的行为提出了批评。该未成年人当场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遵纪守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听证会听证员们履职尽责,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乐亭县检察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拓未成年人听证思路,创新未成年人听证机制,强化未成年人帮教效果,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