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一天拿证解民忧,民警实现居住证线上申请线下拿

2022-05-18 10:54:04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遵化市公安局各单位全力推广居住证网上在线申请办理,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西三里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帮助孩子将要中考的家长快速办理了居住证,受到了学生家长的称赞。

  疫情当前,中考在即。进入2022年5月以来,西三里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辖区多名外地籍学生家长因孩子报名参加中考急需办理居住证的情况后,及时向学生家长推荐了“互联网+户政”服务系统。

  期间学生家长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申请,户籍民警审核通过之后,通过与申请人微信实时共享位置,然后视频聊天截图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民警按照规定快速办理完结,申请人当天就可以到派出所领取居住证。

  通过这一系统进行居住证办理既加快了居住证办理的实效,也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的接触。

  据统计,西三里派出所推行网上办理居住证以来,这所为遵化市第三中学参加中考的外地籍学生贾某某、李某某、王某某三人办理了居住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