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加强协作配合 交流案件线索---曹妃甸区检察院主持召开公检联席会

2022-05-19 10:06:26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推进企业合规改革、知识产权保护、打击洗钱犯罪等重点工作,近日,曹妃甸区检察院与曹妃甸区公安局就经济犯罪工作召开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华、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刚主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区公安局法制部门、刑警支队、经侦支队、食药支队、各分局刑警大队派员参加。

  会上,曹妃甸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保华通报了公安、检察机关共同打击经济犯罪协作配合工作情况,第二检察部主任裴丽鸿就企业合规、洗钱犯罪、知识产权犯罪三类案件的调查取证要点、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公安机关就目前掌握的涉企、洗钱、知识产权案件线索进行了摸排梳理,并与检察机关就具体案件的侦查取证进行了研究商讨。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查办洗钱、知识产权类犯罪、开展涉案企业合规等方面联合办案提供了新路径,对公检联合打击经济犯罪,维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