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三屯营法庭积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

2022-05-19 10:06:24

  某公司于2021年6月在迁西县三屯营镇某村注册落户,并建设完成了主体工程。在配套工程施工中,部分村民称工程占地占用了村民土地,双方发生矛盾,村民在该公司楼体西北角路边设置了帐篷并阻止工程施工,工程停工近一年。

  对此纠纷,三屯营镇党委政府组成纠纷化解领导小组,三屯营法庭干警一起分析情况,审查相关合同,及时掌握了第一手合同资料和村民的基本信息资料。5月18日,在镇党委主持下,三屯营法庭干警参与该公司领导和部分村民双方协商工作,力争尽快化解矛盾。协商中,庭长杨立国现场释法明理,从法律法规角度,阐述阻扰施工行为是违法行为,应立即停止,如有争议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经过耐心劝解,村民们的情绪由激动变成平和,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阶段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法庭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纠纷化解,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受到镇政府和村民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