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救助受伤群众 用警心温暖民心

2022-05-19 10:06:23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洒河桥派出所民警接连救助两名受伤群众,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5月13日10时许,洒河桥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烈马峪路段时,看见一辆摩托车翻倒在路边,一名男子躺在车边情况不明。民警见状立刻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意识清楚,但面部擦伤导致鲜血直流,民警小心翼翼将男子扶起,用纸巾帮助男子擦拭血迹,同时,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将摩托车扶起来推到路边。经询问,男子驾驶摩托车拐弯时因操作不当导致摔倒。在确认男子不需要送往就医后,民警及时与男子家属取得联系,告知相关情况。随后,男子家属匆匆赶到现场将其接回家中,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声感谢。

  5月14日20时许,洒河桥派出所到群众报警称,辖区迎宾街有位老人骑车摔倒受伤。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躺在地上痛苦呻吟,无法动弹。民警当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前后方设置了警示标志,以防发生二次交通事故。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担心其受到惊吓,在等待120过程中,民警不断轻声安抚,以转移其的注意力。当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