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找原因 商对策 谋发展|迁西县检察院召开1-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

2022-05-19 10:06:30

  为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1-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质效,5月16日下午,迁西县检察院组织召开院1-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结合数据通报,对标贾志宏检察长讲话要求,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再分析、再研判,找准问题,对症施策,促进提升。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狄泽军主持,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检察部负责人赵玉柱对整体业务数据指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市院会议中提出的硬性目标和关键措施进行了重点提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及质效考核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破解难题的对策。分管院领导以核心指标为依托,紧盯落后指标、白点数据,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努力方向。

  狄泽军检察长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全院“一盘棋”合力度。以业务数据分析会为契机,及时更新司法理念,采取灵活、合理、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想思路破题、找办法破冰、拿措施破局。各部门间要协调沟通、衔接配合,共同破解业务难题,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聚焦重点,增强“补短板、提质效”紧迫感。以数据研判为出发点和“指挥棒”,攻克难点、弱项,提高办案质效。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等部门的沟通与联系,找准法律监督切入点,实现全面监督。三是强基固本,夯实“素质强检”硬实力。通过检察官讲案例、检察业务专项培训、案件评查会、“精品晾晒”活动等方式,强化组织观念与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以“求极致”的精神,在能动履职中培育亮点、塑造精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