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滦南法院:诉前线上调解 彰显司法速度与温度

2022-05-20 11:05:15

  近日,滦南法院司各庄人民法庭在诉前调解阶段,采用线上微信调解方式,高效化解一起产品责任纠纷案件,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避免了案件进入诉讼程序,节省了诉讼资源,彰显了司法为民的速度与温度。

  原告从被告处购买西红柿幼苗,栽种后在幼果成形期出现大量畸形裂果。原告认为是西红柿幼苗存在质量问题,被告坚持是因后期管理导致,双方就此多次沟通未果,原告将被告诉讼至滦南法院,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

  滦南法院司各庄法庭受理该纠纷后,办案人员详细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因被告是外地人,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办案人员迅速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调解,建立三方微信调解群,线上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在办案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通过微信进行了确认。

  至此,一起产品责任纠纷案件在诉前调解阶段得以成功化解,获得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