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兴城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2022-05-20 11:05:14

  近日,兴城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原告当庭收到赔偿款,让当事人感受到了迁西法院审判工作的速度与温度,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案情回顾

  原告王某诉称,2020年,其接受被告张某雇佣,到被告承包的某小区工程干活,在具体施工中,原告被地上杂物绊倒摔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因赔偿问题未能协商解决,原告王某便向迁西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被告赔偿其医药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7000余元。

  被告张某辩称,原告受伤后,其第一时间将原告送往市医院进行专业治疗,并全程陪同、垫付全部医药费,原告出于感动也曾承诺不再主张其它费用,却出尔反尔将其诉至法院,所以坚决不同意赔偿。

  兴城法庭受理该案后,法官刘艳静及法官助理刘兴旺全面详细地了解了案件具体情况,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对被告进行释法明理、疏通心结,在法庭做了大量工作后,本来坚持拒赔的被告最终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原告也同意减少赔偿数额,最终张某赔偿王某9000元,并已当庭给付。

  此案的成功化解是迁西法院为民、便民审判工作的缩影,既解决了当事人的烦心事,更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