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意外无情人有情 真情调解化干戈——古冶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2022-05-20 11:05:21

  近日,古冶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双方当场握手言和,都对调解结果非常满意,并表达了对法官助理赵海鹏耐心调解、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

  原告吴某某诉被告钱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由古冶法院林西法庭审理。被告雇佣原告从事给电动车换电瓶工作,2021年2月,原告在工作中卸电动车时意外摔伤,后到唐山第三人民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右外踝、后踝骨折。原告为治伤产生了医疗费、护理费等一系列的费用,因与被告就赔偿费用未达成一致,遂起诉至法院。

  林西法庭受理案件后,法官助理赵海鹏充分核实相关证据,并为双方安排了多次调解。双方对赔偿金额分歧较大,调解存有较大难度,但他始终未放弃,一次次耐心沟通,寻找双方认可的调解方案。本案在调解中经历两次疫情管控,在法庭留守的赵海鹏坚持通过电话的方式继续为双方调解,并结合时事,从情理、法理角度展开劝说,让双方都了解彼此的难处。经过不懈努力,原被告双方从最初的坚持做伤残鉴定,到后来慢慢地彼此理解、互相让步,最终就调解方案达成了一致。

  5月11日下午,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原被告双方相约来到林西法庭。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被告现场通过手机转账方式履行了给付原告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3万元,法庭为双方出具了调解书。双方拿到调解书后,一起表达了对赵海鹏及法庭工作人员的真挚感谢。

  古冶法院一直坚持将“为群众办实事”向深入推进,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针对本案特点,优先以调解这种温和的方式解决问题,让双方当事人都感受到了司法温情,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