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古冶法院线上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

2022-05-20 11:05:19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庭审中的参审职能,同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避免人员聚集,5月17日下午,古冶法院唐家庄法庭庭长王胡一通过线上方式为4位辖区内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一次“云”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胡一庭长首先了解了几位人民陪审员参加庭审和对陪审员工作的了解程度等情况,然后给大家依次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陪审员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陪审员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人民陪审员工作相关的重点法条,让人民陪审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随后强调了司法礼仪规范和庭审纪律要求,并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分享了办案经验与技巧。最后,与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互动交流,对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培训结束后,王胡一庭长还将古冶法院的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推送给各位人民陪审员,希望他们今后能够多多关注法院动态,为法院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于人民陪审员在庭审中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学习,认真履职,为加强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