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抓一个贼 “解密”一串盗窃案

2022-05-26 10:59:32

  5月中旬,石家庄市公安局井陉矿区分局贾庄派出所接连接到群众报案,辖区陆续有摩托车、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被盗。这些关乎民生的案子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贾庄派出所所长梁志磊迅速召集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侦办此案。

  办案民警白增、李政远和王宁根据被害人的详细叙述,细致查看公共视频。经过大量的摸排、筛查,一名身高1.7米左右、身材偏瘦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5月16日晚,办案民警架网布控,在贾庄某村一个民房内将该男子抓获,“解密”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一串盗窃案。

  据嫌疑人高某供述,其中专毕业后四处打工,但积蓄有限,2019年因盗窃被井陉警方拘留,2020年6月底又因盗窃被群众当场抓获。

  进入2022年,为谋生计,高某走上了打工的路。但习惯好吃懒做的他,工作一段时间后便嫌劳累,思来想去又拾起了“老本行”。

  为方便盗窃,他还租了民房。5月13日上午,经过长时间“观察”后,高某骑着电动车来到一个拆迁村庄的空旷地带,发现一辆停放的电动三轮车。他看旁边无人,就“麻利”地打开三轮车的后斗,将里边的4块电池拆下了2块,转手卖了100元钱。当他再次返回去偷剩余的2块电瓶时被人发现了,吓得他扔下自己的电动车就跑。

  代步工具没了,高某回家的路上意外发现一个厂子外停车处有一辆与自己车子很像的电动车,用钥匙一开,竟然打开了。

  当他骑着盗窃来的电动车行至一所卫生院附近时,又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摩托车,还有钥匙插在上边。他心中窃喜,立即“抛弃”电动车,骑上摩托车扬长而去。

  一路行驶,高某寻找着售卖点,想卖掉摩托车换钱。当他将摩托车推到一个修车店准备打气时 ,恰巧几个农民工路过。看着农民工好像在议论自己,心中有鬼的高某以为摩托车是他们的,又扔下摩托车溜之大吉。

  一天转来转去,没达到自己的目的,高某难免心中郁闷。到了晚上,出来散心的他走到一银行附近时,惊喜地发现一辆摩托车没锁,推了推能推走,就顺手牵羊将车推到了自己租住的民房内。

  因怕房东怀疑自己偷东西,他又将摩托车放置于民房外的胡同里,准备第二天早起就将其卖掉。第二天一大早,高某准备去卖掉摩托车,结果发现放在胡同里的摩托车“不翼而飞”。没过两天,高某的盗窃行为败露,被警方抓获。

  目前,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