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邢台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荣誉颁牌仪式

2022-05-30 11:1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行政执法监督体系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20日,邢台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崔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率先突破。示范创建是推进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做到提升站位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对本地本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分析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难点”“痛点”和“堵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树立起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标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邢台、平安邢台。二要把握关键,做到突出重点抓创建。持续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权力规范运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和排查化解、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三要压实责任,做到凝聚合力抓创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涉及全市各个部门各方各面,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市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合力做好申报材料的收集、汇总、整理、上报等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河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全面细致过筛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个环节任务。对优质的法治建设项目,无论是市直单位还是县(市、区),都要积极申报,增强在全省评比时的竞争力,以创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邢台市2022年度法治督察工作计划》《邢台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市县同创·锻长补短”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单位作了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还为获得“全省依法推进智慧税务示范市”“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荣誉的市税务局、襄都区人民政府举行了简朴热烈的颁牌仪式,奖励先进、激发干劲,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向更高层次跃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