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涉案两千余万元的“跑分”团伙,被保定涞水警方“连锅端”

2022-05-31 10:57:34

  近日,保定市涞水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进行“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涉案手机12部、涉案银行卡23张,团伙累计涉案资金流水达两千余万元。

  5月16日,涞水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石亭中队在工作中发现一“跑分”团伙的重要线索,经深入研判、缜密侦查,民警掌握了该“跑分”团伙的人员信息、组织架构及相关侦察事实,5月18日,石亭中队办案民警成功将该“跑分”犯罪团伙6人抓获归案。

  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后,针对该团伙还有多名犯罪嫌疑人未到案的情况,为了固定证据、扩大战果,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奔赴邢台、邯郸等地,对现有线索进行深挖细查,最终在石亭中队与城区中队办案民警通力合作下,于5月24日,将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樊某、杨某、孙某、宋某全部抓获,现场查扣手机、银行卡、U盾、网关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10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承接电信诈骗分子的违法资金转移业务,并收取一定提成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该团伙通过招募“卡农”,由“卡农”提供银行卡号和身份信息,电信诈骗分子将所骗资金转到“卡农”账户里,再由樊某、杨某和孙某操作“跑分”(转款分流),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什么是“跑分”?

  所谓“跑分”,就是专门为电信诈骗、赌博等犯罪搭建平台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跑分”就是洗钱,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切勿将自己的银行卡、微信及支付宝账号租借给他人。 切记!不要因贪“收购”小便宜而误入“跑分”陷阱,给自己的人生抹上污点,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工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