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北区检察院开展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案件专项监督活动

2022-06-01 16:46:01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加大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办案力度,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近日,路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志强带领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人员深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开展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案件专项监督活动。

  座谈会上,李志强专委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发挥提前介入质效,积极引导侦查取证,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形成依法严惩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强大威慑力。该局黄富国副局长介绍了当前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案件办理的总体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检警合作,加大对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案件的办理力度。环境安全保卫大队相关办案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具体办理情况,对在案件办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检察官进行了讨论交流。会后,检察官对该分局近年来办理的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案件进行了逐案审查,与办案人员进行交流,就侦查重点、证据收集等问题提出建议。

  今年以来,路北区检察院提前介入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案件1件、撤案监督1件。路北区人民检察院与路北分局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宣传、排查工作,加强交流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坚决惩治涉濒危珍贵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