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曹妃甸警方紧急止付 挽回群众被骗损失10万余元

2022-06-02 16:47:22

  为进一步深化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回应群众最关切、最关注的问题,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坚持打防结合,健全完善预警劝阻止付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近日,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快速反应,依托紧急止付工作机制,成功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10万余元,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4月28日,新城治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在网上以押大小完成任务的形式,被诈骗30余万元。接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资金流开展深度分析,很快锁定其中一笔钱款转入某抖音账户,且该笔资金尚未转出。办案民警立即联系抖音平台负责人,在确定资金归属后,紧急启动冻结资金返还程序。在与抖音平台多次沟通返还冻结资金相关事项后,将68400元直接转入受害人账户,受害人对办案民警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5月24日,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胡某某报警称:24日下午,有人在QQ上冒充其儿子,并声称学校有清华教授来培训,试听一节课后感觉不错让其缴纳培训费用,并把报名处老师QQ方式发过来让其添加。该人称报名家长很多,能交费的时候再联系他,此时“其儿子”也称学校报名人很多,让其尽快报名。当钱转过去之后,对方称还需要缴纳一些教学器材的押金,此时胡某某觉察到不对劲,打电话和儿子核实后发现被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快速展开案件侦查,第一时间启动止付冻结措施,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成功止付并冻结了被骗资金38000元。现民警正在办理资金返还相关手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