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召开检察“云听证”

2022-06-06 09:55:42

  近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邀请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参加“云听证”,就7起刑事案件举行线上公开听证会,与听证人员“隔空”对话,“云间”听证。这是该院首次召开检察“云听证”,也是第一次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上线”听证会。

  会前,通过与特邀检察官助理充分沟通,就线上听证、会议流程等注意事项予以告知。会上,主持人对案件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承办检察官审阅了本案全部卷宗以及其他相关案件材料,对案件进行了全面审查。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阐述、展示了该案的调查情况、检察官审查意见、适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证明材料等,并就案件事实、审理程序等重点问题充分发表意见。作为听证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在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围绕该案事实、证据以及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提问。最终,经过线上研究讨论,形成评议意见。

  路南区人民检察院首次运用“云端”模式开展听证工作,更加高效、便捷、规范、透明,同时充分借用“外脑”,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专业特长,助力提升办案质效。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按照“应听证尽听证”原则,以“公开听证+云听证”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领域、重点问题、难点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检察自觉、法治自觉,扎实推进检察听证工作,力争取得更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