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遵化市加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法治宣传教育

2022-06-06 09:55:40

  为加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矫正和感化挽救,切实有效预防重新违法犯罪,2022年5月31日,遵化市司法局联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为13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法治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首先,观看了以“李小强曾两次犯罪,走入歧路,成为未成年罪犯,后通过自我改造,发奋图强,走上人生正轨,并积极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浪子回头李小强》警示教育片。

  其次,聘请的专业律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治安处罚法》等内容,阐述了未成年人如何才能知法、懂法、守法,并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释法。

  然后,参观了遵化市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检察干警针对典型案例、法律常识、道德感恩、宪法精神、民族担当五个板块,进行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讲解。

  最后,这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共同诵读了《少年宣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