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古冶法院行政庭、赵各庄法庭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06-06 09:55:37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透明力度,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近日,古冶法院行政庭、赵各庄法庭分别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邀请社会各界人员走进法院进行参观交流、观摩庭审,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交流座谈

  5月30日,行政庭邀请唐山市古冶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柳雅轩等一行三人走进法院,在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举行座谈会,院党组成员贾国庆、行政庭庭长么伟利陪同。

  座谈过程中,行政庭工作人员首先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的职能、作用和化解流程。资规局到访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建设项目涉及到的土地问题进行了法律咨询,么伟利庭长通过查找相关案例资料并结合《民法典》、《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与《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全方位解答,为到访人员答疑解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同时,双方还就行政执法、法律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贾国庆代表院党组积极欢迎到访人员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共同努力。 

  观摩庭审

  赵各庄法庭邀请了唐山市住房公积金古冶分中心的四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一场庭审观摩活动。

  本案是一起有关民间借贷的纠纷,涉及到房屋贷款买卖事实,由王胡一法官进行审理,被告经公告后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随着“啪!”的一声,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观摩人员坐在旁听席认真聆听法官与当事人的问答,聚精会神观看庭审流程。整个庭审过程严谨有序,高效顺畅。

  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庭审,更加了解了民事案件审理的过程,并与法庭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认为此次法庭之旅意义非凡。王胡一法官对观摩人员对于庭审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解答,并欢迎大家多来到法院进行参观、监督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助力法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