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张家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022-06-06 09:54:19

  5月26日,张家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家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郭铁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交安委的有序指导下,精准聚焦为建党百年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全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冬奥会盛会等国家大事,以道路交通安全为底线,以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主要载体,密切部门协作、依法严格管理、科学防范风险,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交通安保任务,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事故死亡、受伤、财产损失数均实现大幅下降,交通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幸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把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努力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担当尽责,全面提升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艰巨性,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坚持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持续打好“隐患排查、主体治理、失信惩戒、路面执法、基层共治、智能监管、宣传教育”七大战役,不断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现代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倒查追究责任,强化责任心、健全责任制、压紧责任链、明确责任人、精耕责任田,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职责任务落实到位。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用好权、履好职,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涿鹿县、尚义县和市教育局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签订了《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孙刚主持会议;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各位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