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滦州法院对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筑牢稳定社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

2022-06-07 10:35:23

  为推进“三进”强基工程,确保调解平台三进工作落地落实,促进更多矛盾纠纷在基层得到实质性化解,近日,滦州法院董焕书、王岚两位法官为滦城街道的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主讲法官王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对人民调解的概念、任务、原则、程序进行了全面的诠释,并结合自身案件调解工作经验,和与会调解员深入交流了调解的工作经验与调解技巧。

  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化解矛盾,消除纷争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长期以来,我国人民调解工作的运作,主要依赖于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发挥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此次培训会,使与会调解员增强了调解业务水平,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丰富了调解实用技能。

  与会调解员纷纷表示,会充分利用这次培训会中汲取的调解知识,肩负起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为推进基层人民调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预防和减少民间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

  在以后的工作中,滦州法院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基层调解组织进行法律指导、做好法制宣传,促进人民调解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人民调解和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提供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