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疫情阻拦难到庭,云上法庭解困境

2022-06-07 10:35:27

  近期,曹妃甸法院受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原告甲骑行电动车时与被告乙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经交警队认定乙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乙驾驶的车辆在被告丙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原告甲就赔偿事宜与二被告协商未成,遂将二被告起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赔偿因交通事故受伤造成的各项损失。

  该案立案后,主办法官及时安排了开庭时间并向原被告双方送达了相关手续,但开庭时间正赶上了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原被告双方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丙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向法院申请了延期审理。主办法官考虑到原告因事故受伤支出了一笔不小的医疗费用,且原告因伤致残,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一定影响,为了能够及时审理该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主办法官在征求原被告双方代理人意见后,对该案通过网上开庭进行了审理。

  开庭审理之前,主办法官已通过电话与微信与原被告双方代理人就开庭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庭审程序顺利完成。该案及时审结,没有因疫情而延期。庭审结束后,原告向法官表达了谢意。

  云上法庭的建设极大的便利了当事人,有效解决了空间和时间两大难题,受到了当事人的广泛好评。曹妃甸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信息化手段开展立案、审判等工作,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