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路南检察 | 开展“重读抗战家书”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7 10:35:2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激励党员干警延续先辈的抗战记忆、弘扬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6月6日上午,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开展“重读抗战家书”主题党日活动——读书分享会。

  家国为念,纸短情长。分享会上,各位党员代表深情诵读了《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家书》《夏明翰组合家书》《陈觉与赵云霄诀别信》等革命英烈的家书,家书中所记述的,既有将领保家卫国的战斗豪情,亦有普通士兵朴素的爱国热忱,生动鲜活地展现了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发人深省。

  “一封封红色家书既是一颗颗赤子之心,又是一段段革命事迹,既是对我们思想的指引,又是对我们精神的激励。”党员代表们诵读后深受感动,开展了深刻的交流,他们认为家书是家人之间往来的书信,是写信人内心最真实、最深情的反映。抗战英烈的家书有的是写给父母的,有的是写给妻儿的,有的是写给兄弟姐妹的……但无一例外,共同展现了共产党人厚植血脉、托举未来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们感受了一次深入骨髓、直抵灵魂的心灵净化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思想上筑牢坚固的信仰之基,把对革命英烈的崇敬、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努力学习、提升本领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把坚定理想信念融入到投身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之中,在检察岗位上发光发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