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沧州举办刘亚斌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06-07 10:36:04

  6月2日,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公安局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刘亚斌的妻子、战友、群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共5人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刘亚斌同志打击犯罪、守护正义、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先进事迹,真实还原了他光辉奉献的人生。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广义出席报告会。

  刘亚斌的妻子深情告白:“亚斌,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你给我们整个家族的同辈人打了样,给我们的孩子打了样。做人就要做你这样的人,做事就要像你这样去做事!”

  “刑警,是警察队伍里最辛苦、最危险的警种。面对一次次未知的生死瞬间,亚斌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我先上!’成了他面对危险时的口头禅。16年的从警生涯,亚斌舍生忘死、勇往直前,曾数十次与犯罪嫌疑人短兵相接,先后负伤20余次,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人民警察的赤胆忠心。”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副局长胡伟说,“对于刘亚斌而言,警察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仰、一份使命。”

  与刘亚斌同在网安大队并肩战斗过的战友杨艳昭哽咽说道:“5月11日,我们将斌哥最后交代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在返回单位的途中,我抬头看天,心里默默地念叨着:斌哥,案子我们给办利索了,你放心吧。你未走完的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一个个触动心灵的故事感人肺腑、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催人奋进。大屏幕上视频闪过的刘亚斌生前的点滴场景,更是揪人心肺、催人泪下。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很多观众难抑眼中泪水……

  沧州市委政法委及政法部门负责同志、公安机关民辅警代表、市直机关单位代表、部分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民辅警代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直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