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公安全力开展“高考护航”行动

2022-06-07 10:36:03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如期而至,为确保全市6万多名考生安全、平稳、顺利应考,连日来,衡水市公安机关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措施,全力开展“高考护航”行动。

  为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衡水市公安局对保密室、考场考点开展专项检查。部署充足警力、车辆,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接回收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指导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进入考点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加强考点及周边治安复杂场所排查整治,全面摸排涉及高考的各类隐患,加大对考场消防通道、设施和考场周边场所等的检查力度,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维护良好治安秩序。

  衡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强化接处警服务,对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巡、特警将对每个考点派警力加强巡逻,维护考场外围的秩序;治安部门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周边安全隐患,重点对考点周边噪音进行专项治理,有力维护安静的考试环境。交警部门抽调足够警力做好考点门口及周边各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工作,并在考点周围主要路段临时设置“禁止鸣笛”警示牌,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无阻。

  对考前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的、身份证不慎丢失的考生,衡水市公安户政部门所有户籍窗口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提供预约办证服务和延时服务,最大限度为考生办证提供便利。

  同时,衡水警方依法严厉打击涉考类违法犯罪以及非法招生、利用高考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