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丰南区李家坨村:强化社会治理,共享美好生活

2022-06-08 11:21:56

  李家坨村位于大齐各庄镇东部,共有146户,村民600人。近年来,李家坨村持续强化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切实增强创新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李家坨村着力开展平安家园建设,村庄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全村东西主路10条,南北主路6条。这村投资10万余元在村内出入路口、重要路口、主干道和村委会等点位安装40个高清摄像头,实现全村覆盖。依托“9+X”综治信息平台,开展社会治安防控,排除公共安全隐患,为全村的治安管理和村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李家坨村还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力量,成立了以村妇联主席张百玲为责任人的“百玲调解工作室”,吸收了拥有丰富调解经验的司法所退休老干部王小凤、乔静心理驿站姐妹团等10人,开展信访接待、政策解答、劳务纠纷调处、法律咨询服务、反邪教警示宣传和“爱+”调解等工作,实现了一体化办公、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自工作室成立以来成功化解村内矛盾百余件。

  同时,这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红船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深入低保户、困难家庭开展帮扶活动,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累计开展爱心服务200余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