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曹妃甸区五农场 建好“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2022-06-08 11:21:55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农场持续将网格化治理做实做细,全面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领导,划清工作“责任田”。农场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网格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农场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部署,农场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抓具体工作落实,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和各村居支部书记为成员。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网格工作薄弱环节进行分析点评,细化分解重点任务,重组分配队伍力量,为当前及下一步网格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精细划分,织密治理“一张网”。充分发挥网格党员中心户作用,建立“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构建以全场8个村居为单位,共设二级网格1个,三级网格16个,四级网格29个,五级网格45个,有74名网格员,每名网格员负责管理30-50户居民,做到了全覆盖、无盲区,均没有超出排查能力范围的现象。今年共组织开展专题培训5场次,提升了网格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大技防建设力度,全场“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互联互通,24小时监控,各村(居)监控画面实时动态显示,实现了社会管控全面覆盖。

  建强队伍,服务管理“零距离”。扩充网格管理队伍,将辖区内治安户长、综治(法治)中心户、人民调解员、文明家庭户确定为兼职网格员,同步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矛盾纠纷调处、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把社会治安防范和全场中心工作推进有效结合,确保将各项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最前沿。今年以来运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共收集整理群众反映事项382条,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答复或解决,结案率100%,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尤其是疫情封控期间,农场通过网格以“不见面”“线上”的形式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跑办事项131人次,累计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及药品3户8人次,上门采核酸11户212人次,有效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