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曹妃甸公安多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2022-06-08 11:21:50

  为筑牢高考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曹妃甸区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考试安保、考点周边治安整治到交通秩序维护、服务举措创新,做实做细高考护航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

  高考前夕,曹妃甸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秀光多次对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实地踏查,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隐患苗头和不稳定因素,对可能产生噪音干扰的企业或单位提前发布提醒警示,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和高考环境。

  强化路面巡控和定点疏导

  针对高考期间部分路段交通管制及考场周边车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对考点周边、重要路口、易堵路段等区域,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调派20名警力、10辆警车护送引导送考车队安全往返驻地与考点。在考点、各考生驻地门前及道路两侧路口设置固定警力,确保师生绝对安全。持续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和考点周边流动巡查,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考卷看护和监考老师驻地安保工作,确保考点秩序良好。调配应急处置警力,最大程度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曹妃甸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开通身份证件核查、补办、证明绿色通道,对丢失身份证考生无条件出具身份证明,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