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曹妃甸公安民警及时调解“民企”矛盾获赞誉

2022-06-08 11:22:09

  6月6日上午,唐山冀东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心系企业秉公办案,尽职尽责执法如山”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曹妃甸区公安局新城治安分局柳赞海防派出所,对该所民警心系企业、服务企业,及时解决处理地热公司与采暖农户矛盾纠纷,保护供暖管道的热情举动表示感谢。

  2022年4月29日,唐山冀东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柳赞海防派出所报警,称有人将供暖所用的热力管道破坏。该所民警闻警而动,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经了解,柳赞镇居民杨某某、宋某某、张某某、杨某某四户村民搭建房屋,但供暖管道有碍施工,在未与热力公司沟通协商的情况下,自行将热力管道拆除。本着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的工作原则,民警立即召集双方当事人,当场普法、讲情、说理。历经四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杨某某、宋某某、张某某、杨某某四户取得了地热公司谅解并承诺在规定时限内修复被破坏的热力管道,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柳赞镇地热能供暖项目自2020年投入运营以来,柳赞海防派出所民警合理有效利用惩处和教育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成功调处了20余起供暖纠纷,深受地热公司和采暖用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