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丨法治进校园 宣教助成长

2022-06-08 11:22:08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迁西法院立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合迁西县人民检察院和迁西县公安局来到三屯营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宣教活动。

  迁西县法院员额法官围绕校园欺凌问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实际,重点解读如何应对校园内学生间常见纠纷及其正确处理方式,从而警示学生们要改正不良习惯、遵守校规校纪,教育学生们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端正思想、规范行为,鼓励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珍惜美好时光,成为学校的好学生、家庭的好儿女、社会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宣教,激发了三屯营小学的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热情,有效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法治的种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