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廊坊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2-06-08 11:22:21

  今天是高考首日,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抽调警力分赴廊坊市第一中学、廊坊市第七中学、管道局中学等考点,全力护航高考。每个考点均备有警用汽车、警用摩托车,作为高考应急服务车,在考生出现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情况时,及时帮助考生处理意外情况,以便顺利参加考试。该支队在增设护学岗的同时,还采取了定点守护、警车流动巡逻、视频巡视、122报警台专人值守等多种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广大考生安心应考。

  6时15分,广大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设置警戒线,在考点学校周边500米路段实行单向通行、禁止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对于可能出现车辆拥堵、人员聚集的重点路段,进行远端分流引导,并提前设立“禁止鸣笛”“考试期间减速慢行”等警示标志。天气闷热,参战民警、辅警在烈日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了考点周边交通秩序井然,为考生营造了安静的应考环境。

  高考期间,廊坊交警支队还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绑有绿丝带、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优先通行,并在考点周边专门设置临时停车点,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停放,从而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对于送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于发生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采取快速处理方式,无法快速处理的交通事故,尽量保证考生先前往考场,必要时可以由执勤民警将考生直接送往考场后,再妥善处理。此外,该支队还通过广播、新媒体等多个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车辆绕行、错峰出行,及时推送天气预报、道路交通等信息,为广大考生提供出行参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