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丰南法院:网上庭审常态化,跑出便民加速度

2022-06-09 10:35:07

  为有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司法审判工作有序进行,丰南法院胥各庄法庭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双同步”,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近日,胥各庄法庭张建坤法官因疫情管控滞留在汉沽管理区,但该团队的审判工作并未因此停滞。张建坤法官利用汉沽法庭庭审设备,采取互联网庭审方式,审理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变更抚养权纠纷、运输合同纠纷等10余起案件,结案8件。

  其中原告胡某诉被告李某某变更抚养权纠纷一案,因原告及其代理人家住唐山市路北区,被告及其代理人家住丰南区,双方因疫情原因均不能到庭参加诉讼,经双方当事人同意,本案利用互联网庭审方式进行审理,整个庭审过程声音清晰、画面流畅、程序规范,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对电子笔录进行核对并签字确认。这种“零接触式”的互联网庭审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接触,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司法审判工作“两不误”。当事人们纷纷为张建坤法官克服困难、爱岗敬业的精神点赞,并表示:“安排网上开庭既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为我们健康着想,又使我们的案子顺利解决。感谢丰南法院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

  丰南法院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不断增强司法为民服务意识,创新司法为民方法举措,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水平,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和堵点、痛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