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路南法院依法推进破产案件审理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09 10:35:05

  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近日,路南法院召开管理人工作会议,就受理的破产案件审理工作进行推进。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健、涉及破产案件审理的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破产案件管理人整体汇报了履职工作情况,并就案件目前亟需解决的难题、解决方案途径进行重点汇报。王健专委和员额法官就案件具体情况进行询问交流。

  王健专委指出,管理人是破产程序的主要实施者,其履职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到每个破产案件审理质效,并就今后破产案件的工作开展强调:一是勤勉忠诚履职。管理人应当勤勉尽责、忠实执行职务。尤其针对一些案件中大额债权认定等问题上,应具备职业管理人的谨慎品质,正当履行职责。二是加强府院联动。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沟通协调处理程序性事务,助力企业脱困重生,以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双提升。三是严格定期汇报。管理人应向法院履行报告义务,按照案件主办人要求定期上交书面履职报告,及时沟通疑难、重大问题,防止形成“僵尸”案。处理破产事务重大事项,管理人应依法向债权人委员会或法院进行汇报,避免造成影响债权人重大利益的不利后果。

  管理人均表示,在法院依法监督下,积极正当履职,增强自觉性,与法院互相协调配合,高效优质处置破产事务,以助推破产审判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