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检察蓝”闪耀在抗疫一线

2022-06-09 10:35:14

  今年4月以来,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陆续抽调70余名干警下沉到指定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居民朋友们下楼做核酸了,请大家配合工作,抓紧时间。”邯山区检察院分包的钢运胡同和邯钢农林社区,平均每天有2000余人要做核酸检测。每天早上6时,干警们就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从通知居民下楼,到引导居民分批次排队采集,从耐心解决群众疑问,到完成一轮轮的检测任务,处处可见他们奔波的身影。

  除了常规的组织核酸检测、统计隔离人员信息、防疫消杀等工作,邯山区检察干警还积极帮助社区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着急事、麻烦事。

  干警王少华在农林钢运胡同小区值班时,接到一位60多岁的老人求助,称其所服用的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药物告急,现在小区封控管理,不知如何购买这些药品。了解到老人诉求,王少华让他写清需购药品的名称、数量,随后及时与邯山区第七医院取得联系。经过几个小时的沟通,当天下午3时,购买到老人所需药物,并第一时间送到了老人手中。拿到药物后,老人不住地对王少华表达感谢。

  一天晚上,一对年轻夫妻找到社区值班干警求助,称家里小孩在发烧,急需去医院检查。在与社区和医院沟通好后,干警张金明主动请缨,开车将一家三口及时送到了医院,又帮小两口跑上跑下办手续、走流程,一直忙到了深夜才回到家中。

  这些只是邯山区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服务群众的缩影。截至目前,该院干警共下沉社区2000余人次,累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一万余人次。

  面对疫情,邯山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闻令而动,坚守在各自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