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滦南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6-10 15:16:19

  6月8日下午,滦南县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议。市会结束后,滦南县召开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杜建文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学智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和省市县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养老事业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思想认识务必再提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为“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击整治务必再精准。公安机关要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接协同,深挖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把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宣传教育务必再深化。坚持以案说法,畅通举报渠道,通过印发宣传册、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工作责任务必再压实。县专项办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各工作组及成员单位要立足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滦南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