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迁西交警: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2-06-10 15:16:10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迁西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充分结合城区交通特点,细化措施,不断加大城区道路管控力度,努力营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新工作机制,推动长效管理。针对城区违法停车易反复、难管理的现状,该队根据城区现有警力,科学安排部署,在城区7个交通岗亭安排专门警力,在广场岗、钟楼岗、紫玉街岗、网通岗4个重点路口,增派固定警力,全面加强交通路口路面管控,严格落实“四定一保”责任制,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查纠力度。

  加强道路管控,规范车辆停放。为强力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该队将城区道路划分为10个区域,抽调专门警力成立10个治理违停小组,由10个小组分别针对10个区域,承包到组,责任到人,通过加大巡逻频次,对驾驶人在车内的违停车辆,现场喊话劝离,对驾驶人不在车内的违停车辆,用警务通发送短信提醒驶离,如果10分钟之内拒不驶离的,立即现场处罚,特别是对违停在消防通道、网格线、公交车停靠点的车辆直接进行当场处罚。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为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在加强纠处违法停车的同时,采取悬挂横幅标语、执勤人员上路宣传等方式加大了整治违法停车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了机动车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