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迁安法院开展“抓基层管理,提干警素质,树法院形象”教育整顿活动

2022-06-10 15:16:14

  人民法庭植根基层、扎根群众,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是解纷的“桥头堡”。为加强基层法庭建设,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司法公信力,树立人民法院良好形象,迁安法院组织开展“抓基层管理,提干警素质,树法院形象”教育整顿活动,让“法治之花”在基层美丽绽放。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迁安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周渊博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出台《迁安市人民法院开展“抓基层管理,提干警素质,树法院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6月6日下午,迁安法院召开动员部署会,“抓基层管理,提干警素质,树法院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紧紧围绕“规矩、高效、领头”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以强化基层建设与管理,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树立法院形象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基层法庭建设的突出问题,引导干警主动作为,视院为家,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为期半年,主要包括五项内容:

  1、查找突出问题。各基层法庭立足实际,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目标摆进去,深入查找在思想、认识、工作职责、法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2、开展“庭容庭貌”评比。成立评比小组,深入各基层法庭,针对法庭的庭容、庭貌进行评比打分。

  3、基层法庭业绩晾晒。此项内容主要以唐山市“两所一庭”主要业务指标晾晒排名为考核依据。

  4、法庭内外换新颜。以“增绿护绿,美化环境”为目标,积极开展法庭美化绿化工作,栽植花树、墙体粉刷、添置设备、更换公告栏等,对法庭整体环境进行美化,打造绿色、卫生法庭。

  5、开展集中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层法庭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集中培训,对法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突发疫情应对处理等进行系统学习,提高法庭工作人员防控意识。

  小法庭,大作为。迁安法院党组锚定“上台阶、创一流”工作目标,树牢强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以人民法庭工作为切入点,切实推动审判质效再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能力再升级,服务社会治理举措再创新,全力开创人民法庭工作全新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