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爱民情怀 | 三十余载“黑户”史,一朝落户警民情

2022-06-13 10:57:14

  玉田县公安局鸦鸿桥治安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县局党委工作要求和宋县长指示要求,热情服务辖区群众。

  近日,鸦鸿桥治安分局在县局治安大队指导下,在陕西岚皋警方大力协助下,为一名31年无户口人员办理了落户手续,获赠一面锦旗。

  2022年3月份,唐山市公安机关开展集中解决无户口问题专项行动。鸦鸿桥治安分局按照上级要求,广泛进行宣传。

  3月3日,一罗姓女子在小程序进行了登记。登记后,治安分局民警立即与罗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对其户口问题开展调查。

  经调查,罗女士原籍陕西省岚皋县,1988年离开原籍来到山东,1991年回到原籍后却发现户口已被注销。随后罗女士又辗转天津、东北等地,期间因无户口均无法办理婚姻登记等重要事项。

  2021年,罗女士随现任丈夫来到鸦鸿桥镇某村,因无户口、身份证,无法办理婚姻登记、农村合作医疗,也无法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生活极为不便。

  将罗某贤情况上报后,省公安厅指示就地解决罗某贤无户口问题。

  因疫情原因,民警无法到罗某贤原籍民主派出所调取相关材料、证明,恰好治安分局民警与岚皋县刑警大队徐警官有过工作交集,便与其联系,看能否帮助协调,在徐警官协调下,民主派出所出具了相关证明。

  组齐档案资料后,玉田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审批并上报唐山市局会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罗女士31年无户口问题成功解决。

  6月7日,罗女士来到鸦鸿桥治安分局办理了身份证登记。罗女士及家属对玉田公安民警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将一面绣有“真心为民办实事,倾心为民解急忧”的锦旗送到鸦鸿桥治安分局表达谢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