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省检察院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

2022-06-13 10:57:47

  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效果,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9日,省检察院联合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网信办、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高校、老年人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参加。

  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检察院、桥西区检察院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梳理案发趋势特点,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重点就案件办理、诉源治理、引导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举措。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持续强化打击力度,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实现全链条打击,遏制电信诈骗多发势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

  据悉,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各地检察机关采取召开座谈会、互动宣传、三微一端线上宣传等多种形式,揭露犯罪手段,普及防范常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反诈氛围,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下步工作中,检察机关将结合办案工作,向社会发布反诈指南和典型案例,守好群众“钱袋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