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唐山启动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2022-06-13 10:54:07

我市启动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武卫东安忠起讲话 田国良主持 杨洁杨培苏等出席

从6月12日起,我市集中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聚众赌博、组织容留卖淫、吸毒贩毒、盗窃、抢劫、诈骗、网络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犯罪进行包庇纵容、失职失责的违纪违法行为。市委书记武卫东在动员部署大会上讲话。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安忠起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宣读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唐山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近日,我市发生的烧烤店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性质极其恶劣,给这座英雄的城市抹了黑。广大社会公众的热切关注,是对我市工作强有力的监督和鞭策。我市要深入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扎实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市人民创造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司法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雷霆万钧之势,尽锐出战。科学组织力量,选调精兵强将投入到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中。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在专项行动中加快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实效,实行指挥部运行机制,公布全市各接待地点及电话,全天候接受群众的来电来信,接待来访,落实“一人一方案”,落实安全风险期管理,确保举报群众人身安全,对于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要除恶务尽、彻查严惩。要落实好“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据悉,此次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中,唐山将全面启动“加强巡”“超强巡”等级巡控,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防控体系,不断强化社会治安形势预警研判,动态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最大限度提升巡控力度、反应速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以精准有力打击整治提升人民的安全感、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