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高新分局】“铸盾2022”专项行动连获战果

2022-06-14 10:35:25

  “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公安分局坚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充分发扬连续奋战、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各警种部门主动出击、协同作战,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猛烈攻势。近日,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敲诈勒索案1起,成功劝降外省逃犯1名,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6月4日,分局刑侦大队接群众报警,吴某某以揭发其个人隐私为由,向其敲诈勒索人民2万元(未遂)。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立案侦查,并迅速固定相关证据。6月7日,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其家中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6月7日,分局老庄子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福建警方上网追逃的党某有关线索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排查走访,成功获取了党某的通讯方式。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犯罪嫌疑人党某,对其耐心宣讲法律政策,经过民警耐心规劝,犯罪嫌疑人党某最终放下思想负担,于当日主动到老庄子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党某已被移交福建警方。

  下一步,高新公安分局将严格按照市局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以决战之姿、雷霆之势,尽锐出战、重拳出击、决战决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